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外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8-03-28 13:10  来源:无锡市委巡察办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3月19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外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鲁振平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外办党组书记陈明辉和市外办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陈明辉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1月14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外办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市委《实施办法》,把握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18年3月1日,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了巡察情况的汇报。

    鲁振平指出,2014年以来,市外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围绕外事工作中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效推进了我市国际交流、友城合作等外事工作。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在党的领导方面,领导班子核心战斗力不强,班子成员政治敏锐性不高,谋大事把方向意识不足,民主决策机制不健全。在党的建设方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力,机关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对下属单位党建工作缺少监管。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控机制缺失管理松弛,因公出国境管理不严,财务管理问题较多。同时,巡察组已将发现的问题线索,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鲁振平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党组核心领导力,增强“四个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二是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针对存在问题,认真检查严肃整改,建章立制,从源头上杜绝问题再发生。三是要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根基,严格执行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严格选人用人标准,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把德才兼备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加强对党员干部严格管理。五是要完善内控机制,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廉政风险防控,对违反财经纪律问题认真落实整改。

    陈明辉表示,市外办党组坚决拥护、全面接受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和建议,并将专题研究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聚焦问题,找准症结,立行立改,完善机制,切实提高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抓好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周导及巡察组成员,市外办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市外办机关在职党员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