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委统战部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8-03-28 16:26  来源:无锡市委巡察办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年3月2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委统战部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方力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德荣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1月14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委统战部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市委《实施办法》,把握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18年3月1日,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了巡察情况的汇报。

    方力指出,2014年以来,市委统战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有关决策部署,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根本,切实履行统一战线领域主体职责,巩固和发展全市统一战线局面,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在党的领导方面,对统战工作的政治敏感性还不够强,与统战对象的联谊交友还不够深入,对基层工作的指导服务还不够有力。在党的建设方面,领导班子效能建设还需加强,党组织活动开展不够规范有效,干部培养选拔和管理工作相对滞后。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认识还需深化,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精神还有薄弱环节,对代管账目的制度把关不够严格。同时,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方力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注重政治引领。二是推进党的建设,强化组织功能。三是抓好干部工作,提升队伍素质。四是坚持从严治党,突出责任担当。

    陈德荣表示,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情况,既充分肯定了市委统战部近年来的各项工作,又严肃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市委统战部将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从四个方面全面推进整改落实。一是强化“四个意识”,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四是抓住整改契机,努力推动统战事业更好发展。

    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市委统战部全体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