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信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8-03-19 11:51  来源:无锡市委巡察办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年3月1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无锡市信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徐炯明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无锡市信访局党组书记戴泉和市信访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戴泉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1月14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信访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市委《实施办法》,把握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18年3月1日,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了巡察情况的汇报。

    徐炯明指出,2014年以来,市信访局党组能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是: 在党的领导方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不够到位;主动作为、担责意识不够强;信访工作政治站位不够高、“治本”措施不够扎实;民主集中制贯彻不够充分。在党的建设方面,党建与信访工作融合度不够紧密;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建基础工作不够规范;干部交流轮岗机制不健全。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党组“两个责任”履责不到位;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存在宽松软;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不力;落实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专项资金使用缺乏有效监管。同时,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徐炯明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党的领导,推进党建基础工作规范化。二是落实“两个责任”,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三是深化作风建设,增强信访工作改革推动力。四是完善内控制度,不断防范岗位廉政风险。

    戴泉表示,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的情况,客观评价了市信访局的工作,指出了局党组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政治和组织、财经纪律、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提出了市信访局工作需要加强和改进的意见建议。市信访局党组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会议之后,局党组将高度重视,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信心和决心,认真研究制订整改方案。充分认识巡察工作对市信访局工作的推动作用,不断深化巡察成果;认真贯彻巡察工作意见和要求,切实加强整改任务落实;强化党规党纪意识,深入整治“四风”,改进作风;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华文明及巡察组成员,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市信访局全体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