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委宣传部(文明办、讲师团)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8-03-19 11:45  来源:无锡市委巡察办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年3月1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委宣传部(文明办、讲师团)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程波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宣传部副部长陆惠玲和市委宣传部(文明办、讲师团)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陆惠玲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1月1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委宣传部(文明办、讲师团)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市委《实施办法》,把握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18年3月1日,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了巡察情况的汇报。

    程波指出,2014年以来,市委宣传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系列讲话,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积极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突破,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障。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在党的领导方面,学习贯彻上级精神不扎实、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够深入、党管媒体作用发挥不到位、文明创建深化不够、对下属和市直单位管理较松散、推动全市宣传文化工作发展不够。在党的建设方面,党建观念弱化、机关党建比较薄弱、队伍建设重视不够、选人用人机制不健全、干部监督管理失之于宽。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贯彻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学会协会等管理不规范、经费管理不规范、报销手续不够严格、会计核算不够规范。同时,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程波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二是着力加强党的建设。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五是规范财务管理。

    陆惠玲表示,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合市委宣传部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宣传部将召开部务会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把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执行到位,并代表市委宣传部部务会郑重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坚定不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三是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陈士新及巡察组成员,市委宣传部(文明办、讲师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市委宣传部(文明办、讲师团)及下属单位全体人员,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近三年退休的宣传部领导班子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