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8-03-19 11:41  来源:无锡市委巡察办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3月1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以下简称“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鲁振平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工委书记李祖坤和工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李祖坤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1月14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工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市委《实施办法》,把握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18年3月1日,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了巡察情况的汇报。

    鲁振平指出,2014年以来,工委领导班子在市委领导下,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在党的领导方面,领导班子整体战斗力和凝聚力不高,抓机关党建的主责意识不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力,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力。在党的建设方面,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选人用人把关不严,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党费管理不规范。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领导班子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纪工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同时,巡察组已将发现的问题线索,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鲁振平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加强班子建设提升领导力,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研究、积极谋划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和推动全市机关党的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二是要抓紧抓实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对机关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的监督检查考核,保证党建工作的有效开展。三是要从严规范管理干部选拔任用,严格审核干部人事档案,健全规章制度,细化措施,切实防止干部“带病”提拔、上岗。四是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真正把压力传导到位,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五是要完善内部管理和监控机制。

    李祖坤表示,巡察组的情况反馈,为工委下一步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工委一定要认真研究贯彻,确保整改落实。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聚集巡察整改,确保巡察反馈意见得到全面整改;二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从严抓好落实;三要以精准的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实效;四要以丰富的巡察成果放大整改效应。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周导及巡察组成员,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工委机关在职党员干部,近三年退休的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