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 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无锡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时间:2018-02-09 09:10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无锡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8年2月8日通过)

 

  中国共产党无锡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2月8日举行。出席会议的市纪委委员35人,列席会议146人。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战略定力,清醒认识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挑战,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审议通过了王唤春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2017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党纪为基本准绳,以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目标,监督执纪问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全会指出,2018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导思想,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目标,坚持政治方向,把握从严要求,强化为民情怀,深化改革创新,牢记职责使命,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全会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规矩,严肃维护政令畅通,严把源头选好干部,严格落实政治担当。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建立政治生态监测预警和综合评价机制,推进“1+3”文件见人见事,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化社会廉洁文化建设。扎实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做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完善派驻巡察一体联动机制,深化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完成国企、医院纪检体制改革。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始终严抓严管,坚持盯细盯实,注重常态长效。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健全日常管理监督制度体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持追逃防逃一起抓,坚持治标治本一起做。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强化“三资”监管,抓实工作责任。着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带头坚定信念,带头对党忠诚,带头提高本领,带头担当作为,带头锤炼作风。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拼搏,扎实工作,咬定青山不放松,重整行装再出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