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部署

新一届市委启动首轮巡察

时间:2016-12-07 09:01  来源:无锡市委巡察办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12月6日,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这是本届市委落实巡察全覆盖任务实施的首轮巡察,五年内将对112家市级单位进行全面巡察。本轮巡察的对象是市科技局、商务局、规划局、城管局4家市级机关,市交通产业集团、市政产业集团、城发集团、君来集团4家市属国企。此轮巡察将按照新的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进行,并通过购买社会服务,创新引入第三方机构开展巡察审计。

     会议要求,巡察工作组要着力在发现问题上下功夫,坚持政治巡察,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从严治党利剑作用。尤其是定位要“准”,坚决把政治巡察的要求贯穿于工作始终,切实增强巡察的政治性、严肃性、权威性,准确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举措新规定新要求;重点要“明”,紧扣政治纪律和政治生态,盯住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方法要“活”,要做细做深准备工作、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发挥巡察人员的专业特长;分析要“透”,巡察报告要挖掘深层次原因,提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纪律性强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被巡察单位主动自觉地接受巡察监督,认真进行政治“对表”、党性“调校”,把接受巡察转化为推动业务工作的动力,转化为加强自身建设的洗礼。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英宣布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巡察任务分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唤春作出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