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无锡市纪委通报5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时间:2016-10-25 16:52  来源:无锡市纪委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10月24日无锡市纪委、市监察局通报5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1、江阴市云亭街道毗山村委会原会计汪新春职务侵占与挪用资金问题。2009年至2013年期间,汪新春利用职务便利,以虚列开支方式单独或帮助他人共同侵吞村集体资产9万余元;2012年1月,汪新春挪用村店面商铺出让款10万元,并于2013年5月用该款购买家庭轿车。汪新春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追究其刑事责任。

2、宜兴市招投标中心政府采购科原副科长杨建刚受贿问题。2012年下半年至2014年9月期间,杨建刚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现金、购物卡计13.2万元。杨建刚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司法机关已追究其刑事责任。

3、原北塘区文体(旅游)局局长、文化馆馆长马建华滥用职权与受贿问题。马建华在担任原北塘区文体局局长期间,以虚报健身路径器材方式,擅自截留上级补贴款计33.82万元,致使公共财产损失30.26万元;2012年春节至2014年春节期间,马建华利用负责全民健身路径器材采购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收取财物计3.928万元。马建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司法机关已追究其刑事责任。

4、锡山区无锡润东市政绿化有限公司办公室原副主任徐国清贪污与受贿问题。2011年至2013年1月期间,徐国清利用负责公司苗木款、工程款的支付与审核报批等职务便利,与他人共同贪污公款16.8万元,并单独收受贿赂28.3万元。徐国清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追究其刑事责任。

5、惠山区洛社镇环保分局综合科原副科长潘增炎受贿问题。2007年1月至2015年1月期间,潘增炎利用职务便利,在对电镀企业监督检查、环保整治、生产线调整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计22.1万元。潘增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追究其刑事责任。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高度重视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层层传导压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落实到基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保持从紧从严从实的工作态势,加大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进一步加大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形成有力震慑,坚决遏制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蔓延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