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崇德倡廉教育在线 > “仰先贤高德、开时代新风”名人文化线

“仰先贤高德、开时代新风”名人文化线

时间:2013-02-18 14:20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名人文化线向人们展示了无锡尚德品格的历史源头和人文传承。新区梅村泰伯庙(墓)祭奠的泰伯,让王奔吴,建勾吴古国,开尚德向善之风气。他勤政爱民、谦和廉洁、造福百姓,至今仍是执政者之镜鉴。“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东林书院凝聚了东林党人倡导的“读书、讲学、爱国”博大情怀和“实学、实用、实益”的务实精神。在惠山古镇的118处祠堂,祭祀着自周朝以来的忠贤义士,更有周敦颐、于谦、海瑞等清官廉吏。鼋头渚人杰苑内近代外交家薛福成、当代毕王选、文学大师钱钟书等31座雕塑,集中展示了无锡“尚德、崇实、拓荒、铸业”的人文精神,是以史为鉴、以人为镜的生动教材。